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活出召命 – 关注我们的灵性
刊登日期: 2015-06-06
教会的六个核心价值(「活出召命」、「植根社区」、「装备事主」、「拓展神国」、「共建家福」、「恩泽校园」)经已在我们的家会通过了。会众或许会问:「接着又应怎样跟进呢?」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我们可以用简单的话回应:「不论在教牧的层面或执事的层面,我们都会设计出一系列的事工来回应。」但这一句简单的回应便能代表一切吗?不是的。是的,我们的确需要推动不同的事工。但我们必须紧记,六个核心价值并不是教会要推展的事工,乃是教会体验神透过书道歷年的事奉而得出来的结果。故此,教会并不是发明、推动,或创出新的事奉招式;教会只是回应神的赐予,把一些广泛在会众当中实践,同时藏于众人的心底,又难以言喻的价值取向,用文字方式表达出来而已。

不错,事工是要推动的,也要用文字来表达神赋予我们的核心价值,也需要作更多的计划才能把核心价值体验出来。但是,要作成这些事工,需要什么条件呢?是灵性,就是我们的灵性。灵命日新的灵修经文(约书亚记3:1-5)提醒我们,当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的时候,约书亚吩咐以色列人要(1)「看见神的约柜」,并且要跟随(三节);(2)要离约柜二千肘,约一公里(四节);(3)要「自洁」(五节)。他们要出发了,但是,约书亚要众人注意,「看着约柜」、「跟随」和「自洁」。这些都是灵性的表现。原来,灵性的关注是非常重要的。

要落实六个核心价值,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要建立会众的灵性,美好的灵性源于神,也人生及各种事奉的支柱。有美好的灵性,我们便与神有紧密的关系,我们的人生就能荣耀神,以神为中心,而所作所行的就是生命的自然流露了。至于「活出召命」这个核心价值,我们可以即时想到由敬拜部、团契相交、牧养关怀等部门来落实事工。这当然是我们应要考虑的,但是,我盼望众肢体能够聚焦,「活出召命」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建立会众,使会众与神有更紧密的关系。

4月25日,对我们可能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但对尼泊尔的居民来说,却是使他们活在水深火热的开始。当天发生了7.9级大地震,该国中部的14个省份造成严重破坏,死亡人数已逾8,600人,受伤人数达2.1万,75万房屋遭损毁。事隔两个多星期,于5月12日,尼泊尔加德满都东部地区发生7.4级的地震,再次威胁灾民的性命,他们不禁唿喊:「够了!可否停止地震?」(资料来自施达基金)。面对这天灾,教会经已把第一笔拨款透过红十字会转交当地居民。现时正筹募第二笔救灾援助捐款,目标是五万元,计划透过施达基金转交当地居民,请众肢体把捐款交给教会代转该机构(支票抬头写「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播道书院道真堂」,并请在奉献封上註明:尼泊尔)。有关施达基金会的资料请浏覧网站http://cedarfund.org/2015/05/27/nepalquakerelief20150527

面对尼泊尔的需要,我们需要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要捐钱给一个陌生的国民?又或问,为何现在才有所回应?无错,他们与我们的距离很远,又没有民族骨肉的关连。另外,我们虽然迟了,但当地的情况仍是严峻的。弥迦书6:8说「耶和华已指示你什么是善。他向你所要的又是什么;无非是要你行公义,好怜悯,谦虚谨慎与你的神同行。」而马太福音25:40也记载了一段很感人的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原来,捐献从来都是听主的吩咐而作,也是为主而作。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