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从年终到岁首
刊登日期: 2015-01-04
2014年是一个使人难忘的一年,不论我们聚焦在香港所发生的事件,又或是放眼看世界,我们都看到很多使人忧心的事件;一浪接一浪,相继地发生。面对这些事件,我们有过喜乐与满足,但也同时经歷过悲痛与眼泪。这些事件带动了我们的情绪,使我们起伏不定。一如诗篇42:5a所说的「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在此,让我们众肢体记念在我们当中,正在面对不同起跌和忧患的肢体,愿我们与他们一起欢笑,一起流泪,背付他们的重担。

然而,经文诗篇42:5b再一次提醒导我们「应当仰望神,因为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祂。」原来,问题的发生是要催迫我们再一次仰望神,因为神必定会「引导你,你躺卧,他必保守你…。」(箴言6:22)故此,面对未来的一年,让我们努力依靠主,仰望祂来过渡来年的新浪潮和新的挑战。

面对世事的发生,我们需要仰望神。那么,教会的发展又如何呢?我们也同样地需要仰望神继续带我们,使我们能为主的名,打那更光辉,更灿烂的胜仗。环顾书道的发展歷史,自2006年起至今的九个年头里,书道沿着四个发展的异象路径,忠心地,委身地事奉主。「活出召命」、「植根社区」、「装备事主」、和「拓展神国」。主的恩典实在丰厚,我们看到众肢体忠心又委身的事奉。虽然面对很多挑战,经歷到很多高山与低谷的歷程,但众肢体仍然依靠着主,同心合意地兴旺福音。

回顾在2014年的事工,我们看到书道的成崇、少崇和儿崇的平均聚会人数已达到559人(392+40+127),而兴田的成崇和儿崇的平均聚会人数也有81人出席(69+12);这即是说,每月崇拜的平均出席有640人。这些都是使人鼓舞的增长数字。神实实在在赐福我们;使教会增长。

但是,我们必须要问一个问题,我们是否因此而自觉满足呢?我相信,就是我们满足,我们的主也不会满足,因为主「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得后书3:9),主需要更多人归到祂的名下,而我们必需要使主得到满足。为此,我们必须再一次检视这四个异象,亦同时间找出神一直藏在我们内心,而又未曾充份发挥出来的优良本质。使教会的增长能继续维持。
上一段所提及的,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我将会在日后与众肢体作更多的分享。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