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属灵的争战
刊登日期: 2014-11-02
属灵的争战,经常被看为与举办佈道会有直接的关系,特别在决志前的一刻所经歷的,与平常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关连。但是,属灵的争战也是与平常的生活息息相关的。

在刚过去的10 月,我察觉到在办公室有一种很特别的气氛出现,虽然不能用笔墨来描绘,但却感受到他的存在。起初不以为意,但问题渐渐地浮现出来了 – 同工们先后病倒了、同工的汽车被撞倒了。在会众当中,有肢体突然病倒了,又有肢体感受到灵里的不安和攻击,我们可以说这是个别的独立事件。但原来每一件事件都带来一连串的跟进和担忧,但更使人难以安睡的挂心,就是这些负面的事件,带来了涟漪式的效应(ripple effect);事件一件接一件的出现,一个又一个的相继发生。直接或间接地影响我们的生活,也影响我们的灵性。

这些事件又与教会的事工有什么关连呢?

我们先从增城文化交流事工开始说起吧。在筹备和设身处地的经歷中,筹委遇到很多计划之外的处境,需要经过一番思量才可以解决。感谢主,增城的交流总算完成了。完成之后便一心回港预备10 月20-26 日的事奉,只可惜在晚上(10 月19 日) 约10 时过关的时候,才知道师母的回乡証过期了,我与师母便马上从福田坐地铁到深圳口岸过关,希望可以顺利通过,只可惜事与愿遗。于是被迫滞留在深圳多过一晚夜,停留多一天,直到星期一(10 月20 日)下午五时半才可取得临时通行证过关,过关后便赶回香港出席神学院的週年感恩聚会。其中的过程百感交集,失去了很多时间,无法善用更多时来预备的未来一个星期的事奉。

接着的10 月21 – 23 日,与同工出席一年一度的同工退修会,目的是商讨教会的发展。同工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不同意见,目的是把最好的奉献给神,造就教会,这是值得感恩,也是值得推广和珍惜的。只是,几天的会议使人用尽了思量和脑汁,而且使人疲倦,已经无法抽出更多时间来安静了。出营后还要预备周末几次的讲道和查经资料,其忙碌的程度可想而知。

工作忙碌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份,只是在忙碌的背后,也面对着很多不利的因素;肢体突然病倒了,同工们先后病倒了、同工的汽车被撞倒了、肢体面对属灵里的争战等。心里想,够了够了,还有更多吗?这些事件使人产生一种退缩和乏力面对的感觉。后来我更发现一件事,是
我们经常忽略的,就是我们失去了安静的时间,失去了反省的时间,失去了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原来属灵争战就是那么的真实和具体。魔鬼撒旦就是要我们忙碌到什么都失去了也不知道,只剩这个躯壳来应付每天的生活,也带着这个躯壳来到教会事奉。

约翰福音10:10 说:「盗贼(魔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让我们「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可14:38)。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