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无故的咒诅
刊登日期: 2014-04-27
箴言 26:2 麻雀往来、燕子翻飞、这样、无故的咒诅、也必不临到。

最近在电视机上看到有议员向官员撒溪钱,口吐咒诅兇恶之言,令我想到生活中或许会遇到突然而来的恐吓和咒骂,我会如何面对?

如果有人无故口出狂言,咒诅你和你家人,你会害怕吗?

箴言 26:2《现代中文译本》译为:无理的咒诅只像鸟儿飞来飞去,不能加害于人。《思高译本》译为:有如麻雀逃走,燕子飞去;无端的咒骂,也一去无踪。

《当代圣经》译为:翻飞的麻雀和翱翔的燕子不会无端降下;同样的,无故的咒诅也不会降在被咒诅的人身上。

古代的人相信,对人的祝福或咒骂是具有魔力的,而且言必有中的(参:创二十七 12-13;书六 26;士十七 1-2)。箴言在此提醒人,这是无中生有和迷信。愚昧人无故的咒诅,不会带给人任何害处。人不要怕那无事生非,恶毒的咒语。这些无故的咒诅,只像鸟儿漫无目的在天空飞翔,一去无踪,不会降在被咒诅的人身上,也不能加害于人。

掌管我们人生的,只有主一位,不要被惊吓恐慌欺哄,神是我们的父亲,也是生命主,祂必引导保守我们直到永远。

作者:许亚光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