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心痛心动
刊登日期: 2013-12-08
心痛,对于最近发生的事情。6 个月大的女婴失踪了,究竟她承受过何等大的苦楚和恐吓?我不敢想。丈夫挥刀手刃太太,当中有多少怨恨和悪毒,我需要尽力按捺心里翻滚的不宁。

在神面前,没有一个义人,意思是我们每一个都是罪人,是自我中心的族群,举凡威胁到自己的利益和尊严,我们便会奋力还击;更可怕的是,我们主动有意地贪婪、嫉妒、偷盗 、杀害,心中尽是诡诈,满口仁义,佛口蛇心。

圣诞节标示人在罪中的大突破和扭转,耶稣基督亲临世上,正是要解决人类千代万世以来未能解决的罪恶问题。道德伦理的开发,教育文明的进步,科技通讯的蓬勃,都帮助不了人性的罪恶、自私和贪婪。唯有耶稣,祂以受苦和死亡赎回神对人类犯罪的刑罚;祂以自己的受辱和鞭伤,代替了我们在罪中的亏损和受伤;祂从死亡中復活,完全败坏罪恶对人的牢笼和拘控。今天我们是靠着基督的受死復活而成为义人,不再是罪的奴隶!这是恩典,这是爱!

世道不平,人心不古,当我们越心痛这世代,人可能变得越麻目,失却热情,质疑梦想,与世浮沉。圣诞节,让我们再次回想确定神的恩典,过去种种,神恩处处,是祂恩手拖带引领我们;主爱漫漫,是祂包容接纳我们的愚昧和顶撞。今年圣诞,22 日和 24 日有报佳音,25 日有青少年佈道会 VIP,31 日有 8 週年堂庆敬拜感恩会,这些都让我们更主动去接触社区邻舍,在心痛心碎的生命环境中,带来心动雀跃的盼望和改变。

今个圣诞,让爱啓动,你又可有心动和行动?

求你不要审问僕人:因为在你面前凡活着的人没有一个是义的。(诗 143:2)

作者:许亚光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