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暑假会做 「咩」?
刊登日期: 2013-07-28
今年暑假,为人父母的你,是努力把孩子安置在不同的兴趣班,补习班等。还是尽力抽出时间来,与孩子一同学习,陪伴他们一起成长呢?
我记得儿时最快乐的暑假,是与父母、哥哥和姐姐在沙滩捉螃蟹抓大蚬,玩到日落黄昏,带着战利品(大蚬、螃蟹)和喜悦的心情,一同回家。在家庭集体回忆中,留下了深刻温馨的印象。

孩子们的心智、情绪、品格和智慧上的成长,远比智识来得重要。父母看重子女的品格,最能影响品格的就是信仰,让儿女认识真神,成为天父的儿女,是基督徒父母不可忽视的重要责任。

我们都知道「身教重于言教」。因此作为基督徒父母更当把握机会把孩子带领到主的面前,将神的话语教导他,若不,这世界的神就要来教育他们,把无神的思想放进他们心田里。家是实践信仰最真实的地方,圣经告诉我们:「教养孩童,使他们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 22︰6)

我们要尝试实践基督化家庭,当我们根据圣经的原则来照顾孩子时,就会发现沉重的担子不见了,同时我们可以与孩子一同在神的话语中,享受前所未有的亲密,和美好的心灵沟通。在暑期开始与孩子每天一起祷告分享,寻求与主同心同行。

「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祂,相近的时候求告祂!」(赛 55︰6)

孩子在「暑假」旅游和补习、兴趣班等,看似是例行公事。但是人生往远处看,才不致因小失大。建议大家不妨与孩子合作,在这个暑假想出几件最想做的事,有甚么是值得你们一起实践呢?可能是关于全家人彼此的关系。可能是关于全家人与天父的关系,作个实际暑假的行动吧!

作者 : 钱群青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