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爱主与事奉
刊登日期: 2013-09-15
多年前,当我仍是一位神学生时,有次与督导我的牧者,谈起教会中弟兄姊妹的事奉情况。他说有些肢体在教会积极事奉,是为了得到满足感,因他们或许在工作上得不到满足感。他这种说法和我一直所领受的有出入,可能他是从一个现实的角度去看事奉。

那么我们应抱什么心态去事奉?因想得到个人满足感,或是责任、或是给「面子」牧者、或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这些心态是否就能使我们有好的事奉?

在约翰福音 21:15-19 耶稣在復活后向门徒显现,并与彼得谈「心事」。祂问了彼得三次相同的问题:就是彼得你爱我吗?每当彼得回答后,耶
稣总是以你牧养我的羊来回应。耶稣是藉此次再唿召彼得,唿召那曾三次不认主的彼得来事奉主。耶稣强调彼得要有爱主的心,才能事奉主,才能面对将来事奉的难处。这可从 18-19 节耶稣预言彼得如何为主受苦害,就可见一斑。

很明显地,爱主是事奉的原动力,是事奉主不可缺少的心态,是事奉主不可缺少的心态。若我们的事奉,不是出于爱主的心时,就容易互相比较,或会落入不甘心的光景。例如:见到别人做得比你少,比你轻省时,就满心埋怨。当遇到事奉有困难时,就轻易放弃;或是以马马虎虎的心态来事奉;但若我们
有爱主的心,我们事奉的焦点就会清晰,不会为旁人而有所动摇;即使面对很多的事奉时,我们也不怕辛劳,因觉得是值得的—-为主作工

弟兄姊妹,今日你事奉的对象是谁?你事奉是出于爱主的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