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姑娘

张小敏姑娘
归回基督
刊登日期: 2021-03-14

二月尾,观摩了一个「脱瘾」机构的聚会,与会者分享他们在脱瘾过程中的心路歷程,分享内容深深的感动我!他们反覆地经歷那份无助感,更深体会何谓:「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718。最后在真真正正的放下「自己」完完全全的依靠神的帮助,得以重获新生。那种挣扎我感到陌生却又那么的熟悉,我实在被他们真诚的剖白所打动了!


二月中,与第二届门徒有退修营,灵修导师提供了其中一份默想指引,是撒该的经歷。相信大家都熟悉其内容大意如何。当再细心阅读经文时,发现其中有很多「看」的字眼,撒该用渴求的心「看」耶稣(路194 …就跑到前头,爬上桑树,要看耶稣…);耶稣用温柔接纳的心「看」撒该(195…对他说:「撒该,快下来!今天我必住在你家里。」;众人用议论的心「看」耶稣和撒该(197
...
都私下议论说:「他竟到罪人家里去住宿。」


我看到甚么?我看到撒该与众人的对比,撒该走向耶稣,众人却不明白耶稣;耶稣与众人的对比,耶稣是寻找失丧和迎向寻找祂的人,祂看见撒该心灵的需要,而众人的议论,容易陷入自以为义,而又远离了耶稣也看不见心灵软弱的人,更容易忽略或不明白神的作为了。


这年多的生活里,常听了和做了很多的「议论」别人的事,或彼此「议论」,指头往往都是指向他人的不是,而看不见真正的「自己」又是如何。


透过那次观摩和经文默想,发现人最重要是归回基督去,重拾既陌生但又熟悉的经歷,听到耶稣对我们说:「今天我必住在你家里!」


而我们的回应能够好像撒该说:「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给穷人;我若讹诈了谁,就还他四倍。」(路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