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姑娘

张小敏姑娘
幸福小组
刊登日期: 2020-04-26

新冠状病毒的爆发,由2月至现在差不多三个月了,弟兄姊妹除了可以透过视像或电话见面联络外,直接接触的机会也少了。有人担心弟兄姊妹会因此而疏离,但我反而认为弟兄姊妹期待疫情平伏后,一起相聚的日子来临,更加珍惜相聚的时间呢!当然还有,大家同样期待着返到教会一起有实体崇拜,一起唱诗敬拜神。


不但如此,我也想到,弟兄姊妹会否比从前更热心传福音呢?!经过那么埋身的「瘟疫」,我们更感到人需要福音的迫切性吗?施洗约翰和耶稣初出来传道都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也是神给予恩典的宣告!免得我们走向灭亡!


最近经过师长介绍一个佈道工具,一经接触就已被吸引着了,吸引的其中一个的原因,是一位自认来自普通的家庭主妇讲述她在四年间,就带领了100人相信耶稣,并且投入教会生活继续成长。它就是「幸福小组」,它是一种关系佈道方法,形式类似启发课程,但它更软性地以见证为主导,间中弹性地加一些信息或专题,藉着不同形式的相聚,例如聚餐、行山等活动,藉此建立关系,让新来宾与弟兄姊妹成为朋友,聆听信仰对他们生命的影响,从而对福音产生兴趣。


「幸福小组」这几年间在台湾教会盛行,新朋友信主人数和继续留在教会成长的比率也十分高。它的的策略优势是团队式带领,一位同工或组长与4-5位不同资歷的信徒带3-4位新朋友,恩赐配搭,初信者也能协助小组不同职责,很多时还是他主力带新朋友回来的呢。一位宣道会牧者推荐说,「幸福小组」能有效地传福音的原因:不同资歷的小组成员都可以同心一致地传福音;恩赐被发现和运用;透过见证经歷神的作为;以关系为本共同地承接新生命,当然这策略是以小组式出现和发展方向。


我只是简略介绍这个渐渐被教会所採用而成效高的传福音方法,当然仍需要参详一些细节,因应不同教会文化特质而有所修正。

  
想起一句经文,使徒行传一
8:「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马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愿神使用我们的见证成为别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