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姑娘

张小敏姑娘
聆听孩子的心
刊登日期: 2019-04-28

自从负责儿童部事奉之后,在儿崇传讲信息的机会也多了。过去,我讲完信息后,便会在短时间之内离开处理其他事务。只是,从今年开始,我多停留在儿崇聚会直至完毕,不单只希望在运作上更多支援导师,也希望在这时段多接触儿童,认识他们。
 

最近,当我讲完信息后,便把儿童分成小组,由导师与我带领儿童小组分享,主要分享刚听完信息的领受。期望不只加深他们对信息的理解,也藉此认识和聆听他们的心声。有两次的分享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一次是在高小分组分享,题目是有关我们可以送甚么礼物给耶稣来回应祂的爱。这题目是来自当日信息主旨:马利亚在耶稣进入耶路撒冷前用一斤真哪哒香膏膏抹耶稣,来表达她对耶稣的心意。起初他们觉得自己没有甚么能献给耶稣,然而,有一位小组姊妹说:「我懂弹琴,我可以弹琴给耶稣听。」跟着其他孩子此起彼落地表达他们懂甚么乐器,愿意将所懂的来呈献给主,这个说:「我懂长笛!」那个说:「我懂小号!」他们真是多才多艺啊!于是我问他们,若邀请他们弹奏作为礼物呈献给耶稣,他们愿意吗?他们都一齐点头答应。他们的回应就是那么纯真、简单和直接。
 

第二次是刚刚上週復活节合班崇拜后的小组分享。分享主旨是如何经歷神是一位活的神。导师先讲见证,述说他们如何经歷神在他们身上的作为,之后,也邀请儿童分享他们的经歷。我带着五位初小的孩子,组内有位二年级小姊妹分享她如何为爸爸的病患祷告,不久,爸爸的病就痊癒了。她的分享却带动了另一位孩子的心灵需要,她的爸爸正患病和失业,妈妈需要出外工作,父母并未信主,也因爸爸的病让他经常与妈妈吵架,她十分担心爸爸的身体。于是,我与全组的孩子,手拖手一起为她的爸爸的身体和家庭祷告。
 

他们的分享回应,就是那么的真与直接,对神的心就是那么的单纯与依靠!
 

在此也作一个预告,今年1224日平安夜教会将举办「儿童音乐佈道会」,是儿童部与门训课程的门徒合办,这个佈道会有两个目的:第一是让儿童有机会将他们的才艺献给神;另一是藉此吸引更多孩子,将福音带进孩子的家庭,将福音带给这个社区。敬请弟兄姊妹预留时间,一起事奉,更重要为福音对象祷告,到时邀请他们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