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昌先生

刘志昌先生
不一样的平安
刊登日期: 2019-12-22

「平安」希伯来文是「Shalom」,是每一个人都很期待并且需要的。我们能有平安,因为我们所信的神,是赐平安的神。


救主耶稣的降生,天使发出赞美之声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于神!在地上平安归于他所喜悦的人!」路2:14。天使的赞美有两个重点:第一是神的荣耀;第二是神的平安。


1.神的荣耀:神的荣耀就是指神的作为,神让祂的独生子耶稣降世,赐给我们!神是赐予者,而人是领受者。荣耀是属于神的,而平安则是神赐给祂所喜悦的人的。故此,平安不是属于人的,也不是人应得的,而是从神而来的赏赐!


2.神的平安:神所赐的平安,不是人靠自己的努力而得的,乃是真心信靠神独生的儿子耶稣基督的人才得到的(来116;约629),而主所赐的平安,不像世界所给的。(约14:27


今天,我们在这动乱的香港、政治不安定,人心徬惶的时刻,世人最需要的是平安。透过与神建立和好的关系,让我们经歷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腓4:7


不一样的平安:当世界越来越不平安,人们就更迫切寻求平安。耶稣的降生,藉着祂的救赎,使人与人之间能和睦,民族与民族之间能和平共存。信主的人与不信主的人也能和睦同居,因为神的儿女心中有神的爱。「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让我们能靠着主的爱去饶恕别人。信主的人也能彼此认罪,以恩慈相待,这样人与人之间就能和平共处。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身处在这个充满罪恶与苦难、动荡不安的黑暗世界里,人不能靠自己可以有真正的平安与喜乐。惟有赐人平安、喜乐的救主耶稣基督,祂会引导我们走上光明的道路,成为神的儿女,得着永恆的盼望。因为「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1:12)。盼望藉着圣诞节救主耶稣基督的降生,我们将神所赐不一样的平安带给未信主的亲属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