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茵姑娘

叶美茵姑娘
探索中的体会
刊登日期: 2020-11-29

The past is your lessonThe present is your giftThe future is your motivation.

教会这阵子正在商讨会否成立综合服务中心来服侍将军澳区的街坊,而这地方也作为教会聚会用途。这一切还在探讨和筹划的阶段。当加入作筹委的一份子的时候,深深感受到需要代祷守望,所以与祷伴分享,也请他们代祷,其中有位姊妹送上这句话。
 

我特别感受深是the past is your lesson从过去汲取教训,想起在2015年筹备与成立青年崇拜。那段商讨和筹备的歷程对我来说的确是个很好的学习。当年筹备的过程中,感觉到转变时出现种种张力和不稳定。我也发现原来一开始忽略了聆听不同人的想法,放下自己的想法,更开放考虑不同的可能。那些日子让我体会,即使为主一片热心其实仍需要小心前行,不断修正路向。感恩当年中途作出「恶补」,加上团友导师的愿意尝试并肯落水,靠着神的保守我们最后开始了青崇,转眼已经踏入第五年。过去的经歷、学过的教训,成为今日前行的助力。
 

当我在祷告里有领受参与商讨社区中心时,这5年前开始青崇的经验提醒我要更多的聆听了解,特别有很多事情是我不认识,有些想法是未有想到的。体会到自己的不足,更感到需要其他人一齐参与这事,也因此联络了不少人,借他们的角度去了解区的需要,了解运作中心时要考虑的事宜。当然听得太多也会很苦恼,但也有因为多了解区内需要,为着各种可以祝福社区、分享福音的可能性感雀跃。
 

在筹委会商讨的过程中,感恩这团队里有不同背景的肢体,他们的经验和知识也丰富了讨论。筹委会的探讨有时顺利有时有阻滞或觉得不易选择时,顺境时当然感恩,但即使在逆境中也继续等候和寻求神的带领。间中想起另一句话:We cannot always trace God’s hand, but we can always trust God’s heart (Charles H. Spurgeon),我们不一定能明白祂所做的事,却可以信靠祂是爱我们的主。神是自隐的神,有时不易发现祂在做什么,也不易明白,毕竟祂是神嘛~但祂总是让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综合服务中心的商讨到最后的结果如何我并不知道,但我坦然将心所愿的向神求,同时学习相信这位独行奇事的主,学习保持开放,期待祂显明祂的带领。
 

请你们为筹委祈祷,为这新开拓祷告,也为自己可以怎样参与这事祷告。
 

求神带领教会在社区作见证,也让肢体能够更有空间相聚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