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茵姑娘

叶美茵姑娘
这个暑假发生很多事,还有一件……
刊登日期: 2019-09-08

每年6-8月是学生哥的暑假,也是教会事工非常热闹的一个时段。这几年来,暑期营会,短宣,跟进中六放榜都是基本的项目。今年事工多了更是忙碌,在此之上,再加上香港发生的种种事情,心情甚是复杂,因着事工的忙碌和媒体信息的影响,非常疲惫。
 

然而也在这个时段,还有一件小小小事情,就是我18-19年的读经计划竟也完成了,完成新旧约的读经。请不要假设牧者是很有规律日日读经三章,以往我常常落后了要努力追进度,「累了明天才读经」的想法我一点都不陌生。
 

在这身心疲惫的日子,能有纪律地完成读经计划,对我来说是有点特别。因为6月的时候,我还是明显的落后,然后是逐渐追回进度,甚至是稍稍超前了。那动力不是因为有人鞭策我,也不是霎时兴起。
 

其实正是在这动盪时候,读经给我好些帮助,也让我多一点动力去读经。(情况就像有些肢体分享到近来他们的祷告恆切了,心里实在感到很有需要。)记得读经时看到扫罗王狂追杀大卫,但大卫总是全身而退,当中的记述很幽默,让我感受到祂的全然掌权。同时大卫的诗篇帮助我祷告。在这动盪时候,读经对我而言,不是完成一个任务或是锻练,而是出于需要。神以祂的话语帮助我,给我力量面前那未知的明天。
 

今天是装备主日,希望我们再次认定神话语的重要,一起透过读经和参与装备课程,学习真理,得着属灵眼界和装备,能在这世代中活得有指望。

诚然,神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