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茵姑娘

叶美茵姑娘
福音茶座
刊登日期: 2015-05-23
过去一星期是播道书院中学部的福音週,星期二至四午饭时段举办了小型嘉年华。教会负责的是福音茶座。我们安排了学生进行生活信仰问卷,如果遇到有兴趣认识信仰的同学,就会转介给牧者跟进。感恩这几天接触到百多位学生,而我最深刻的片段是第一天,当天我收到几个转介:第一个中一生坐下来便开口问:「耶稣会否只是个言说了得的人,没有行什么神蹟,只是后来人们将他奉为神而已?」另一个问及三位一体、又问为什么神要给人自由意志。还有一个问我怎样看科学和神蹟。

一个午饭时间里讨论了这些问题对我来说真的有点应接不暇,但心里很快乐!!这些学生在积极思想关于信仰的事,他们不是为辩论而来,他们真的想理解基督教信仰。他们的提问表达了对真理的渴求。问题是,我们能否帮助他们明白多一点,继续寻求真理?

你大概会觉得这些问题还是交给传道人回答吧。其实当我们身边的人对信仰是有兴趣时,自然就有提问,我们可以怎样准备自己去回应别人的发问呢?信仰的思考不是单单交给传道人,我们每一个相信的人,都应该尽能力去理解自己所信的是什么。让我们彼此鼓励学习真理,多研读神的话语,在教会群体中多讨论信仰,最终我们不是在寻求最完美的答案,而是希望每次对真理认识多一点点。「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常常作好准备,无论谁要求你们交代你们心里有盼望的原因,就给他们答辩。」(彼前三15)(新汉语译本)

愿意我们在心志、知识、经歷上得着装备,事奉上主。

作者:叶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