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胜先生

朱伯胜先生
迎春接「福」!
刊登日期: 2020-01-26

今天是农历的年初⼆,甚愿弟兄姊妹,在新的⼀年里,⼀同得着神的赐福。所以从圣经中选出部份有「福」经⽂,来彼此⿎励,好让我们⼀同成为有福的⼈!
 

对神:
 

要寻求神——「遵守他的法度、⼀⼼寻求他的,这⼈便为有福!」(诗119:2);要敬畏神——「常存敬畏的,便为有福;⼼存刚硬的,必陷在祸患里。」(箴28:14);要倚靠神——「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有福了!」(耶17:7);要常常思想神的话——「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便为有福!(诗1:2)。
 

对⼈:
 

要⼼存诚实——「凡⼼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是有福的!」(诗32:2);要守公平⾏公义——「凡遵守公平、常⾏公义的,这⼈便为有福!」(诗106:3);眷顾贫穷的⼈——「藐视邻舍的,这⼈有罪;怜悯贫穷的,这⼈有福。」(箴14:21);只要祝福——「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诅。」(罗12:14)。
 


 

要求智慧——「得智慧,得聪明的,这⼈便为有福。」(箴⾔3:13);要承认⼰罪——「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是有福的!」(诗32:1);愿意接受管教——「耶和华啊,你所管教、⽤律法所教训的⼈是有福的!」(诗94:12)、「神所惩治的⼈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轻看全能者的管教。」(伯5:17)。
 

为主:
 

坚定跟随——「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太11:6);能忍受试探——「忍受试探的⼈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的。」(雅1:12);能为主受辱——「你们若为基督的名受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神荣耀的灵常住在你们⾝上。」(彼前4:14);能为义受苦——「你们就是为义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的威吓,也不要惊慌;」(彼前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