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胜先生

朱伯胜先生
勇气与单纯
刊登日期: 2014-02-09
新春期间有机会一家三口外游,其间带儿子到一个游戏室玩,恩浩在那里认识了一个香港女孩叫乔乔。

离开时,恩浩见到乔乔的父亲,儿子开心的说:「我们走了,明天返教会」。「我地无返架,我想他们大点才自己决定。」那父亲认真地回话。我们在旁来不及反应,恩浩继续说:「我们教会是有儿童主日学的呀,小朋友都可参加的!」他的单纯和热心,令我们大人也不知如何回应。大家话别后,儿子向我们说很想再见到乔乔,我答他那么向天父祈祷,请天父安排就可以了。

之后我们与家人吃开年饭,恩浩说起游戏室的事,说想再见乔乔,外婆问:「你有否问对方电话?没有!那怎能再见她呢?」恩浩肯定的回答:「向天父祈祷,求天父就可以啦!」外婆、姨丈二人同声否定,怎有可能呢!可惜我当时正在覆电话,否则就会分享天父多次听我的祷告,让我遇到所关心的人之见证,好让他们真知道神。

我相信小儿的表现,不是他独有的。我也曾在教会里听到,别的父母分享过类似的经歷。小孩子勇于和陌生人分享,邀请别人返教会;深信祷告和对天父存着单纯信靠的心。实在值得一些只会胆怯及多番考虑,却不敢向人传扬真理的成人反思。难怪主耶稣特别喜爱小孩子,并曾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承受神国的,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去。于是抱着小孩子,给他们按手,为他们祝福。」(可10:15-16)

新的一年,让我们也回转像小孩子,求天父赐我们勇气与单纯的心,把握每个机会与身边的人分享──分享主耶稣的代赎洪恩,并祂在你身上的恩典。下主日 16/2 或许就是一个好机会,好让你邀请家人、挚友来听福音领受从上而来的福气。愿主赐福与您!

作者:朱伯胜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