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胜先生

朱伯胜先生
「共」赴灵筵,「得」享灵筵!
刊登日期: 2015-08-07
「港九培灵研经会」是华人教会每年的盛事,今年第87届港九培灵研经会,由八月一日起开始举行,现在只余下今天晚堂及明天的早堂、午堂、晚堂,共4场聚会。这几天同工及肢体回来分享,均说从中很有得着及在灵里的受益。假若你之前事忙还未能出席,真的鼓励你可以相约共赴灵筵。而除了一年一度的培灵会之外,我们如何「得享」灵筵,使我们灵里饱足呢?

这对我们基督徒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要回答这问题,先让我来打个比方。假设我们去吃一顿五星级自助餐,看到法国生蚝、美国牛扒、纽西兰羊架、日本鱼生、波士顿龙虾;又有琳琅满目的水果甜品。很自然地我们都会选上心头好,拿回座位好好享用。但如何享用呢?用眼睛欣赏其色泽?用鼻子去嗅其香味?用舌头轻尝其味道?这,能不能叫你饱足呢?当然是不能,我们必须用「口」把「食物」「吃下」到「肚子」,这是常识吧!是的,相信大家都明白这比方了。

《圣经》就是我们属灵的「食物」,能叫我们灵里饱足。因为「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4:4),并且神的话是要来供应餵养「我们的灵」,因为我们是有灵的活人(创2:7)。若果将神的话单单用眼看、用耳听或在脑子里研究,我们是不会饱足的,必要「信」才真的算是「吃下」。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6:35)这一点是很重要的,若不用「信」,我们读完了圣经/灵修完了,还是灵里饥饿。但感谢神,祂知道我们不懂,所以已经差派圣灵,住在我们心中,引导我们明白,凡事教训我们。(参约14:17,16:13,约一2:27)

如何信?当我们读到诗篇23:1「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如果我们「信」,我们就不会因面前的困难、缺乏或忧虑而惧怕未知的未来。因我们「信」天父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心灵就必安稳和踏实。

作者:朱伯胜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