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胜先生

朱伯胜先生
凡事都可行?
刊登日期: 2017-09-17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无论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处,乃要求别人的益处。(林前10:23-24)……好多事情是中性,神在乎我们的心。」一位老姊妹引用圣经表明立场,说明自己「凡事都可行」,弟兄姊妹,您觉得她说得对吗?

事缘,这位老姊妹想学瑜伽,问她的子姪(我们教会的姊妹)有没有导师介绍。身为子姪的,因着关心便向长辈分享了一篇600字的讯息,告诉她自己被主提醒的经歷。

「我过去参加瑜珈十多年,期间都有姊妹提醒我作为基督徒不应该学瑜伽,但我没有理会,因为觉得我学习瑜伽班没有“冥想”之类的动作,应该问题不大……直到女儿入读K1,我膝盖开始痛得厉害,曾有次坐飞机去日本,到落机时,我痛得完全站不起来,惟有在座位上等待所有机上的乘客离开,但身体仍然动弹不得,情急之际只有不断祈祷,感恩的是,最后都能拐着离开。

回港后,立刻去看医生和食「补骨丸」,又向瑜伽老师讲述自己情况,学习能帮助强化膝盖的动作。虽然期间痛楚稍为改善,但仍然未能根治。当时的我却不以为然,继续「补骨丸」,继续定期上堂。直到两年多前,我参加了学校的家长祈祷会,再次有姊妹提醒我不要参加,这次我接受了她的劝告,自己切切地向神悔改祷告,然后退学。之后,奇妙的事发生了!痛症竟然不药而癒,连骨药也无须再食,直到现在。」

这位姊妹在祷告中寻求神,神光照她让她明白,虽然还没有做「冥想」等动作,但当中每个式子都有它的名称,如「拜月式」、「拜日式」等已经是拜偶像,所以,原来她每星期都专心地用了这些动作去敬拜偶像,得罪了神!然而,神爱她!藉着肢体因着她好处而多次提醒她。奈何,人真是软弱,要神亲自出手叫她在受苦中才能明白/顺服神的心意,离开偶像归向神!

「好多事情是中性,神在乎我们的心」这话是对的,祂也给我们有很大的自由度,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如果主提醒你,你愿意因着爱主的缘故,甘心放弃自己所喜好的,单单讨主喜悦吗?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2)

 

作者:朱伯胜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