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一个阶段、一个承诺
刊登日期: 2020-10-18

「改变我、塑造我」是本年度教会作主门徒主题,希望藉着一个操练生命的学习,将弟兄姊妹生命成更具成熟,迈向成圣道路。「耶稣出去,上山祷告,整夜祷告神;到了天亮,叫他的门徒来,就从他们中间挑选十二个人,称他们为使徒。(路六12-13)到了耶稣復活升天前,将福音的大使命交给信祂的人「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太廿八19)耶稣已经将门徒定义,从初期的拣选,发展到升天时候;更具体将它定位成每一位重新得救的基督徒。有人认定这是福音运动的一个指导性方向。将对象、地域、参与者、目标都清楚表达出来。意思是一位刚重新得救的人,就可以参与这个福音的运动。从另一角度而言,这个跟随耶稣作门徒和使他人成为耶稣门徒的人;必然是一个对自己的「生命」和「使命」有更清晰的方向。
 

老实说:这并不代表门徒是一种精英门槛。反之,决定走上门徒的道路很辛苦的,我们不敢随便邀请没有准备好的人,当门徒是要付代价的,不是完成一个课程而已,而是一种属灵心态上的慎重与严肃。因此,即使在教会完成门徒训练与否,我们都肯定所有曾参加门徒训练弟兄姊妹对生命改变的渴求,仰赖耶稣随时塑造自己生命机遇;没有所谓「好」和「次好」的分别。今天只是一个阶段的完成,对耶稣的承诺却是一生一世的委身。
 

门徒训练既是神所喜悦的工作,也是艰辛事奉。教会不敢掉以轻心去做,即使存在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反映参与门徒训练事奉的人也需要生命成长,每天要仰赖耶稣的提醒,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必须有足够的心理预备为耶稣去吃苦和战斗。耶稣没有应许任何一样事奉必然凡事亨通;相反,我们要有争战的心志,遇到挫折也不后退,因为见证弟兄姊妹生命的成长是一件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