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如何保养顾惜自己的心灵
刊登日期: 2019-10-27

相信不少都市信徒已不再满足生活上的基本需要,转移注重身体、心理健康。我们对于自身的健康问题警觉性提高了,同时亦更认识到有必要勇敢和积极地去面对。现今香港社会所发生的事情,每一个人都受到很大的压力。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十一28)。盼望每一个信徒都能重视全人的健康,帮助自己在困难中找寻出路、医治受创伤的心灵,便能重新得力,过一个身、心、灵健康的人。


如何有理想的EQIQ……,显示自己卓越的一面。无疑是可以活得愉快些。「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腓四4)以上的圣经教导与快乐生活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两者并无矛盾。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圣经的喜乐与主再来有莫大的关系,也是带有盼望。当人有具体而前瞻方向,便容易将眼光提高层次。可是,这些高层思维会否令你增加疑惑呢?为什么许多信徒活不出像耶稣的生命?或是,你觉得要活出那样的生命是不可能的?若是我们是在靠自己的努力就像是缘木求鱼一样困难。因为只会看见眼前的事物;甚至在短时间内只想看见自己期望的结果;当我们的期望的结果不出现时,心里显得不安、焦虑......。除非学习倚靠神,否则我们无法享受信徒的生命。使徒保罗也说过:「我靠着那加给我能力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


基督徒要活出表里一致的心灵,秘诀就在于让基督透过我们活出祂自己。正如保罗所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捨己。」(加二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