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異象」的能力
刊登日期: 2014-07-27
今次已是第三次接触服侍泰东北宣教士(Rolf M.Gerber),在今次接触过程,感受到他尽力的配合短宣队的工作。笔者相信过去兩次的合作及认識中;双方已建立了信任及默契,而且协助他建立了初步工作成果。不过,笔者更体会一件事,他们在泰国的服侍(长达 10 年)带着清楚的「異象」引領。圣经說:「没有異象(或作: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箴言廿九 18)。它原意为「默示」。「没有異象」的信徒,即等于没有神的默示。阿摩司先知:「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飢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阿摩司书八 11)人不听取神的說话,神就不向人說话。当人没有神的說话指引,人便会在生活上失去方向,面臨属靈的危机,可能是我们身处的现实情况。

因此,基督徒不单止在要常常重视「異象」,而且要切实做一个有異象的信徒,它不是自己订立的计划和目标而已,人若有清晰的異象,他们向異象进发的动力就不可小看;而且更具有比别人更大的能耐、弹性及意志。他们即使忙碌、面对短暂的挫折,亦会选择面对。笔者相信圣靈有改变人的能力,若能每一日比昨天更努力研讀神的话语及祈祷,以致经歷人生试煉,接着学到更谦卑的态度,准确回应神的爱及顺服祂的主权。
将埋怨转化成以感谢为祭的人生。因此,「異象」不是人自我投射出來的意念,不是个人梦想。「異象」是神向人的默示,与个人召命有关,原动力由神而來,可谓:「只有长做长有,不会虎头蛇尾」。

作者:苏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