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缓冲讨论区
刊登日期: 2014-10-12
上星期日黄昏时间收到陈牧师的唿吁,由当天晚上由学者、牧者和社工等人士,开始在金钟添马舰公园设立一个缓冲讨论区,希望以他们的专业,营造一个理性和平的中立平台,让不同意见人士抒发己见。由于时间十分紧迫,安排上也有未尽完善。笔者十分欣赏,参与者未因此而抱怨,专心配合大会指派的工作,而且主动补漏不足的地方,务求讨论区工作尽快运作。笔者在参与过程,有机会与市民及学生讨论对事件的看法,聆听他们的声音,他们普遍感到愤怒及恐惧。其中有学生表达因参「佔中」与家人意见不合,承受不少压力。亦有同学表示开始忧虑影响在大学学习进度等等。笔者深深体会他们的挣扎及无奈,看见这一代不是只顾享乐、沉醉网络世界、物质主义等价值取向,令人感到需要更爱惜他们。

感谢主!祂让我在香港面对严峻挑战时刻有机会参与这个服侍,同时得到弟兄姊妹背后的代祷记念,使我不感到孤单。甚至因为安全缘故企图劝谏笔者不要前去,这种种的关爱使我感到温暖;而且满有力量和勇气投身服侍。按笔者了解,发起这个计划原是一班基督徒,在这个复杂又分化的时刻,愿意为主承担作见证。我们就是这样
提供一个和平的环境,舒缓他们的情绪,建立一个心灵空间使复杂的心情能有出路。「没有人点灯放在地窨子裡,或是斗底下,总是放在灯臺上,使进來的人得見亮光。」(路十一 33),令笔者再次学习何谓作光;更重要的是知道神在不同的处境之中仍在工作,在香港社会撕裂严重的当前,亦不断看顾有需要的心灵。当我们高举公义的时候,必须重申检视自己信徒的身份,要不忘以仁爱尊重他人,拒绝抹黑、不要以偏概全。我们认定持守圣经立场,以真理超越分歧,务必以爱相侍,在主里面坦诚分享,彼此认罪;再次见证神在我们生命工作。

因此,笔者唿吁会众恆切为现时香港政局代祷,已婚弟兄姊妹的请每日与我们的下一代同心祷告及讲解情况,各群体小组内亦可真诚对话,学习爱里的聆听,常常警惕自己的言行,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作者:苏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