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信徒要认识耶稣,还是要相信耶稣?
刊登日期: 2017-08-19
在基督教信仰内容中,耶稣是核心的主题。耶稣的生命本质实在太丰富,无论祂的神人二性的本质,在地上33年的榜样及教导,令人类(信徒与非信徒)生命产生意义,祂可以体恤人类的感受和痛苦;并且可以在成圣道路上之迈向。

从信徒看非信徒的需要,他们要相信耶稣,祂是一切事情的出路,亦是每一个人最终的归宿;与大使命的属灵方向一致。那么,信徒是否只停留在相信耶稣那刻就足够呢?像停滞在婴孩的阶段,不让自己学习吃干粮?人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受死、復活、升天之后,人也需要继续认识耶稣。正如耶稣问门徒:「我是谁?」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耶稣称赞认识祂的人。只有持续愿意认识耶稣的人,就更完全认识祂;生活里就可以完全经歷祂的能力,即使一切困局、忧伤、无奈,亦能亲身得到耶稣同在的平安及安慰,教导我们如何看现实的处境,作出相称身份的榜样。

信徒要认识耶稣,还是要相信耶稣,似乎不是先后的问题,可能是两者并重的问题。故此,相信耶稣不是信主的那一刻,「相信耶稣」是每一个信徒身份确认,以及要求自己对祂有深度的认识。笔者认为是一个旅程,起点是耶稣十字架的工作,我们才可以行成圣之路,耶稣可以确保信徒走毕全程到达终点。

 

作者:苏景光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