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光牧师

许亚光牧师
天津,我恨你
刊登日期: 2015-08-21
天津重大爆炸惨案,殉职消防员韩军波的父亲透过微信诉说心底感受:「(天津)你不再美丽,你夺走了太多鲜活的生命,掏走了太多亲人的心。满街明亮的灯光那么的凶神恶煞,我要吶喊:『天津,我恨你!』」(世界新闻网 8月20日)

恨,是一种感到强烈的敌意与反感、针对性不满的情绪。恨是人在自己的感情或尊严被损害时产生的正常反应。苏格兰哲学家大卫·休谟认为恨一种束缚的感觉,且是无法被定义的。(维基百科)

从政治、经济到民生,毒奶、毒油、毒气到政改、股市、滙市、街市,我们已和中国大陆息息相连。最近国内强拆十字架事件,牵连国内海外信徒的信仰感情,对基督徒影响至大深远。随后推动的 “五进五化”,可能会更进一步收紧国内教会的牧养和发展,香港往后也不可能独善其身。面对时代的转变洪流,究竟我们应该何去何从?

从以色列民族歷史回看,信仰与苦难似乎是密不可分,浑为一体,毕竟,上帝的律和世界的律是本质上的相异,甚至相争,要活出上帝的心意,就不可能完全附和世界的价值和标准,信徒也要有为信仰付代价的勇气和准备。

怎样付代价?怎样准备?

耶稣基督面对世界的律和逼害,祂选择了十字架,一个痛苦的记号,一个看似无能的刑具,却载有大能的生命力。至于我们会否选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这个要让大家想一想。

恨 能 挑 启 争 端 ; 爱 能 遮 掩 一 切 过 错 。箴10:12

作者:许亚光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