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光牧师

许亚光牧师
事奉与渴慕
刊登日期: 2016-04-30
事奉的路,不用长,只要好。
渴慕的心,不要虚,要用真。

好的事奉,主要论及事奉的人,除了学识材养,伟略雄图,更重要是培养内在素质,因为事奉不仅是一个接一个的活动,也不单是参与人数的庞大或事工的成效超卓,这些都是见证上帝荣耀的美事;可是,事奉更大的成就,是内在生命的改变,是一种恆久延续的更新,带有不可估量的惊人影响力。神拣选事奉祂的人,比如摩西、以利亚、彼得和保罗,他们都需要经过磨练雕琢,生命才可以从自我中破碎,让神可以大大使用,产生巨大的影响和改变。事奉的人只是瓦器,并不完美,我们都有自己的成长背景,性格特质,能力强弱。初信之时,事奉是欢天喜地,心态是简单直率,感受也是正面良好。然而日子久了,事奉时间投放多了,人事接触频密了,了解事奉真蕴实情,开始感受事奉上的实在困难。从理想期望到回归现实,当我们明白事奉的人也不过是蒙恩罪人,本已死在罪恶过犯中,没有可夸之处。我们只单靠神的救恩,因着信,白白称义,没有任何付出,要夸口就单单指着主夸口!既然是恩典,事奉的人要明白,事奉的焦点只在这一位爱我们,为我们牺牲的主身上。祂的爱,长阔高深,甦醒我们的灵魂,医治我们的伤痛;祂的情,无远弗届,深透我们的心底,激发我们的热忱。祂体恤我们,明白我们,视我们如珍宝,为我们生,为我们死,为我们復活,由始至终,祂都只在意我们,赐我们作祂儿女的权柄和恩典,而不是我们的能力和工作果效。事奉乃是我们与主基督关系的表明,是一份情,是一份爱,焦点不在自己,也不在别人,更不在环境,只在你对主爱的明瞭和珍重。

人要渴慕神,立志在生命的追求和生活实境中,彰显神的恩慈圣洁,信实美荣,透过安静等候,读经祷告,敬拜爱慕,将自己的努力放到一旁,学习全心全意仰望,在极深的谦卑里,献上身心灵,神要在祂圣洁的爱里,让我们看见自己的本相和自我,在顺服中交给主权,愿意更学像主基督,活出主荣美。事奉神,不单在外面看得见的效绩成就,也在内里看不见的密室祷告和敬拜。

用你单纯爱主的心继续走在事奉路上。
用你真诚渴求的生命全心尽意爱慕神。

作者:许亚光牧师
《原文刊于今日华人教会2016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