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何等恩典,祢竟然在乎我……
刊登日期: 2019-03-03

恩典之大,难以量度;恩典之多,难以数算…这句话对基督徒来说,可谓耳熟能详,而且不绝于耳。只是,对于每日「追巴士」、「迫港铁」、「常加班」、「捱眼瞓」、「教子女」、「育幼苗」等等等等的我们,每天应付如此多的要求与期望,其压力之大,往往盖过了既大且多的恩典。这时的我们,又怎会迎面欢笑呢?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这既大且多的恩典稍稍地熘了过去也不自知。


星期四的早上,正当思考怎样带领同工祈祷会的时候,听着今天崇拜的诗歌《世界最美的声音》,突然想到一个主题—在追赶的人生中,怎样体会神的恩典是具体和真实的。


思想这个主题的时候,正在巴士站等待巴士返教会事奉,巴士很不准时,于是一面等,一面气到上「天堂」。及至上了巴士,这司机挂着「鬼见仇」一般的面容,眼「掘掘」的「掘」着我们这些上车的乘客,再加他恶劣的开车态度,藉此免费赠送了「过山车」特别感受,使自己气上加气。世界所出的声音,真如诗歌所写《世界最美的声音》吗?
 

世界是有美丽的声音的,神的恩典是临在的,只是我没有察觉而已,就以这次搭巴士的经验作一次细察后的汇报吧!

没有巴士服务,我就需要先走10分钟的路去旺角再转港铁了,十分麻烦;

巴士的车速特快(并非「X」路线),把原需要40分钟的车程锐减至20分钟;

巴士一位女乘客涂了香水,香味充满了我坐的范围,使自己心旷神怡;

巴士途经灵实医院附近时,我看到很多树木,使自己豁然开朗;

今午到东华东院探病(从未去过,行路行到「死死下」),带领一位病人归主;

原来计划在下午作多一次探病,但行程取消了,上帝知道我的体力不能应付在一天之内作两次医院探访的。
 

原来,恩典并不是这么远,却是那么近的。Halleluj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