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堂庆感言
刊登日期: 2019-01-06

堂庆,是让我们回顾神过往在教会的作为,使我们学习功课,取长补短,藉此使我们再次重新得力,再次行走事奉的路程,使教会兴旺,神得荣耀。

是次庆祝堂庆聚会的背景,特别之处并不是作好了各种安排,而是在于新旧两代的交替所带来的反思。正当撰写这篇文章之时,笔者正身处温哥华代表中国基督教播道会各堂会、播道会道真堂及本堂,把慰问的信息带给胡正中牧师的大儿子胡开仁弟兄及其家人,也在胡牧师的生命礼赞 – 安息礼拜之中证道。

胡正中牧师自1950年开始在道真堂事奉,是道真堂的创堂牧师,也在播道会其他部门事奉。胡牧师除了在六十年代短暂往越南牧会外,便一直担任道真堂的牧养工作到1972年为止。在道真堂开荒牧养期间,也带领教会开设油麻地道真堂(现改名为迦南道真堂)。在胡牧师多年牧养的根基上,现道真堂合共有四间自立堂会及一间福音堂,主日会众超过千人。只是,在2018年的12月16日,这位忠心的僕人经已完成在地上的使命,在温哥华被主接去。

正当与胡开仁弟兄商谈安排胡牧师的安息礼拜的时候,他语带肯定的说,这是一个生命礼赞的聚会。基督徒所理解的《生命的礼赞》一词,与世人所理解的有不同之处;就是让与会者在胡牧师的一生之中,看到神在他生命的作为,看见神怎样使用他、使他有美好的人生、有美好的事奉。又让与会者从新得力事奉主,为主而活。故此,是次聚会的目的,是让人得知道神在背后工作,神的美意和作为,中心主角乃是神自己,并无哀悼之意。

堂庆,按其意义来说,也可说是教会成长的生命礼赞,回想教会自2006年1月成立,并与播道书院作福音伙伴,再于同年的9月迁入播道书院办公及作校园工作,期间经歷各种不同的挑战,但总是看到神在教会和校方之间工作,使堂校合作达致美好的成就。教会各人均经歷到神确实运行在其中,祂保守教会、赐福教会。建基于此,那理前面的路怎样走,教会众肢体更应勉力事奉,为神作更多,为神成就更多。

在此使我想起1961年1月 20日,当美国总统甘廸廼在就职时演说了一句名言,”And so, my fellow Americans: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意谓,”各位美国人,不要问国家能为你作什么–乃要问自己为能为国家作什么”。建基于神的恩典,我们又怎能叫神为自己再多作一点呢?我们只能叫自己为神作得更多。让我们在堂庆佳节的日子,再次向主承诺委身主基督、生命改变,一起事奉。(Commit to Christ. Change my life.  Company to serve),同心合意,建立教会,主得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