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新年堂庆两则感言……
刊登日期: 2018-01-09
新年的新人篇

每一个新年的年头,总会收到各方好友及会众透过电子媒体传来的祝福语,如:新年愉快、身体健康等等。新年听到祝福的问候语固然使人感受到新的开始,得到鼓励。但每一个人又总是背着过往的重担、失意、挫败、泪水,再交织着自得、成就与欢笑而迎向未来的。只是,不论往年的经歷怎样,我们总会意识到如东晋诗人陶渊明在《归去来辞》的诗句「……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圣经说得更清楚,我们要「……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腓立比书三13-14)简单的说,就是不要活在过去,乃是要为主的缘故迎向未来,为上帝再接再厉、为家人而再接再厉。

堂庆的堂庆篇

书道自2006年1月成立至今,不经不觉经已12年了。在教会堂庆的庆祝环节中,偶尔编制特刊来颂赞神在教会里,或在信徒生命里所施行的恩典。这些特刊都是由一些有代表性的人物,又或特约一些肢体撰写专文的。只是我心里想:仍然有很多肢体仍未有机会表达对教会的祝贺呀!既然歌罗西书一28节劝戒「我们传扬祂,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我们既然又惯于在电子群组内寄以祝福的语句,我们又何不在群组内感谢神在书道所作的工,更祝教会生日快乐呢?我们可以在群组内写一些祝福教会的话、或是设计一些图案、或是自拍一段短片,又或是感谢会众在教会事奉的努力呀!……看到这里,你下一步将会作甚么来回应教会的堂庆?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