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

約書亞記

約書亞記21:41-45
41利未人在以色列人的地業中所得的城,共四十八座,並有屬城的郊野。42這些城四圍都有屬城的郊野,城城都是如此。43這樣,耶和華將從前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全地賜給以色列人,他們就得了為業,住在其中。44耶和華照著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話,使他們四境平安;他們一切仇敵中,沒有一人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把一切仇敵都交在他們手中。45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


利未人的城邑(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利未(Levi)是雅各和婢女利亞所生的第三個兒子,由於他的妹子底拿在示劍被辱,利未和西緬於是設計殺害示劍城的一切男丁,《創世記》49:5-7記載雅各認為他們暴烈殘忍,咒詛他們以後要散居在以色列地中。利未支派的祖先曾經犯錯,被分散在以色列地中。但神對利未支派充滿憐憫,竟然揀選利未支派服侍祂。利未有三個兒子,他們是革順、哥轄和米拉利。哥轄的大兒子是暗蘭,暗蘭的兒子是亞倫、摩西,還有女兒米利暗。神祝福利未支派有偉大的人物出現。利未人被分配在十二支派中,所得的四十八座城邑平均來自每支派的四座城。因此,利未人能夠住近所有的以色列人。利未人的責任主要有兩方面:第一方面是宗教事務方面,《民數記》3:5-13 記載耶和華吩咐摩西安排利未人與祭司處理會幕的事,服侍神。第二方面是教導律法方面,《利未記》10:10-11記載耶和華吩咐利未人負起教導律法的責任。

思想:
利未人的祖先曾經犯錯;但是神仍然揀選利未人事奉祂。


牧者分享:
是的!我們本為可怒之子,遠離神的人。但神的恩典叫我們與祂和好,又將與人和好的職份託付我們。實在寶貴、實在感恩!願我們好好的事奉祂!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這就是 神在基督裏,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林後5:18-19)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