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

約書亞記

約書亞記5:5-7
2那時,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你要造火石刀,第二次為以色列人行割禮。」…
5因為出來的眾民都受過割禮;惟獨出埃及以後、在曠野的路上所生的眾民都沒有受過割禮。6以色列人在曠野走了四十年,等到國民,就是出埃及的兵丁,都消滅了,因為他們沒有聽從耶和華的話。耶和華曾向他們起誓,必不容他們看見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我們的地,就是流奶與蜜之地。7他們的子孫,就是耶和華所興起來接續他們的,都沒有受過割禮;因為在路上沒有給他們行割禮,約書亞這才給他們行了。


接班的一代(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究竟第一代出埃及的人為甚麼不能進入應許之地呢? 經文的解釋是他們沒有聽從神的話。換句話說,若果他們聽從神的話,他們就不必在曠野走四十年,而是應該已經進入迦南地了…約書亞要求出埃及的第二代接受割禮,不單是一種形式上的禮儀;而是讓整個以色列群體重投神的懷抱,重溫神的命令。

我們可以形容出埃及的第二代是接班的一代。約書亞要求出埃及的第二代接受割禮,反映他對這代人有期望,希望他們在屬靈生命上比第一代人更好,更願意聽神的說話。約書亞作為以色列的領袖,他看見整個群體的將來繫於下一代人身上,他們是接班的一代…

思想:
1. 出埃及的第一代沒有聽從神的話,無法承受神的應許。我們應該小心謹慎,免得步這些人的後塵。我們應該反省自己有沒有輕忽神的命令呢?

牧者分享:
在攻打耶利哥之前接受割禮,面對的不單是身體的不適,在敵人面前這也有一定風險吧?割禮表達神與以色列人立約,他們單單屬於神。神與人的關係是極重要的,在困難面前更不可忽略。當有事情困擾自己時,連靈修禱告也有影響,但神實在比這些都大。別讓困難使我們忘記我們的寶貴身份。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