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葉美茵姑娘)

羅馬書 (葉美茵姑娘)

相信與順服

羅馬書一 5;十六26

1:5我們從祂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祂的名「信服真道」(for obedience of faith among all the nations);

16:26這奧祕如今顯明出來,而且按着永生神的命,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made known to all the nations for obedience of faith)。

羅一5和十六26都提到信服真道,首尾呼應。保羅寫羅馬書的重要目的,是講述神的福音,以勉勵信徒要相信真道、順服真道。相信與順服本身不是分開的,彷彿二分成為兩個獨立步驟。有時在傳福音的過程,我們往往強調要信耶穌,也有一些「信徒」出現了。然後,他們就以為信了就可以,得到天堂入場劵後就繼續有自己的生活。

信耶穌不是選我們想要的部份來信,而是相信耶穌有永生之道,我們還跟從誰呢?(約六68)。相信與順服是銀幣的兩面,缺一不可。

思想
關於聖經的真理上,有沒有一些教導是你相信卻感到難以服從的?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