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葉美茵姑娘)

羅馬書 (葉美茵姑娘)

耶穌能夠

羅馬書一 2-4

1:2 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1:3論到祂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1:4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保羅首先指出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主,是死而復活的神,祂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教會歷史告訴我們,單單看耶穌是神,或單單看耶穌是人,都是錯誤的。耶穌是完全的人,所以祂能夠明白我們,因祂曾面對人生中的種種苦困。

耶穌是完全的神,是神的獨生子,祂才能為我們成就救恩,使信靠祂的人得到永生的福分,並且常與他們同在。

因為耶穌是完全的人,完全的神,祂不只是高高坐在榮耀寶座上宣告赦免的一位,祂更是走到人們當中,親自顯明祂的性情。祂知道,祂能夠,祂誠然是我們最好的依靠。

想一想:
有時我們會否看耶穌太「老友」,忽略了祂的榮耀神性要我們去尊崇祂。
有時我們會否看耶穌太「高遠 /嚴肅」,忽略了祂是我們生命的良友?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