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讀經:16:6-15
6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 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8 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 9 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 10 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 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裏的人聽。11 於是從特羅亞開船,一直行到撒摩特喇,第二天到了尼亞坡里。 12 從那裏來到腓立比,就是馬其頓這一方的頭一個城,也是羅馬的駐防城。我們在這城裏住了幾天。 13 當安息日,我們出城門,到了河邊,知道那裏有一個禱告的地方,我們就坐下對那聚會的婦女講道。 14 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 神。她聽見了,主就開導她的心,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 15 她和她一家既領了洗,便求我們說:「你們若以為我是真信主的(或譯:你們若以為我是忠心事主的),請到我家裏來住」;於是強留我們。

分享:
人人都不想遇到難阻,總期望事事順心、路路暢通。而我們跟隨主的人,應有另一個眼光,學習看得見神的帶領,從靈裡明白——聖靈「禁止」、耶穌的靈「不許」,繼而放下自己的意思或計劃(保羅、西拉沒有想到在那裏,不是先向猶太人男人或外邦男士傳福音,而是向聚會的婦女傳道吧!),方能領受從神而來的「異象」。當工人的心柔軟,又樂意行在主的帶領中,他就成為祝福別人的器皿。那個賣紫色布疋的呂底亞,就因此而蒙祝福,主「開導」了她的心,叫她和一家都真信主了。

禱告:
願主也開導我的心,叫我明白這屬靈的原則,並能好好的應用在生活上。阿們!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