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讀經:9:23-31
23 過了好些日子,猶太人商議要殺掃羅, 24 但他們的計謀被掃羅知道了。他們又晝夜在城門守候,要殺他。 25 他的門徒就在夜間用筐子把他從城牆上縋下去。26 掃羅到了耶路撒冷,想與門徒結交,他們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 27 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領去見使徒,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主怎麼向他說話,他在大馬士革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都述說出來。 28 於是掃羅在耶路撒冷和門徒出入來往, 29 奉主的名放膽傳道,並與說希臘話的猶太人講論辯駁;他們卻想法子要殺他。 30 弟兄們知道了就送他下凱撒利亞,打發他往大數去。 31 那時,猶太、加利利、撒馬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

分享:
我們所得著的救恩,是由耶被殺掛在十字架上開始,傳道的人和屬主的人,為著福音的緣故受逼迫、被攻擊,甚至殺害!他們為主負上生命的代價。司提反被殺了,門徒受逼迫四散(把福音處走處傳),現在到掃羅(即是保羅)也被猶太人圖謀追殺,面對這情況,人自然就把「自己的生命」、和「屬基督的身份」作比較,那一個
最為重要?保羅沒有回到猶太教裡,更回到耶路撒冷與使徒一起出入,奉主的名放膽傳道。讓我記起主耶穌的話:「我的朋友,我對你們說,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做甚麼的,不要怕他們。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裏的……我又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 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 9 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 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認他。 (路12:4-5,8)

我們看到一個地方有逼迫,在另一個地方卻滿有平安!(v.31 那時,猶太、加利利、撒馬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今天香港算是平安的地方(需有政治的不明朗),但同時間遠在伊拉克,最大基督教城鎮克拉克斯(Qaraqosh)北部的地方,就極不平安!

ISIL武裝分子佔據了不少教堂,拆下十字架及燒毀經書,並實施高壓統治,向基督教徒發出最後通牒:「改信回教及付罰款,或去死。」有片段顯示,一名基督教男子被迫跪下,被持槍武裝分子威逼改信回教,繼而將他斬首。教宗方濟各已下令一名主教趕往伊拉克,協助逃難的基督徒。(9.8.2014 東方日報網上版)

禱告:
求天父憐憫在逼迫中的肢體,施行拯救保守屬祢的兒女。奉主的名叫從那惡者而來的殺害、恐嚇停止!因神大能的手作工,要撒但停止攻擊神的教會!又求恩主加添我們膽量,要在人前認你,不至叫你的名受辱,也求主叫我們在平安的日子,廣傳福音,領人歸主,與神和好,得以逃避將來從神而來的審判,有永生的盼望!奉主耶穌你的聖名祈禱。阿們!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