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讀經:徒1:12-26
12  有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離耶路撒冷不遠,約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當下,門徒從那裏回耶路撒冷去, 13  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在那裏有彼得、約翰、雅各、安得烈、腓力、多馬、巴多羅買、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奮銳黨的西門,和雅各的兒子(或譯:兄弟)猶大。 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 15  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說: 16  「弟兄們!聖靈藉大衛的口,在聖經上預言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這話是必須應驗的。 17  他本來列在我們數中,並且在使徒的職任上得了一分。 18  這人用他作惡的工價買了一塊田,以後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腸子都流出來。 19  住在耶路撒冷的眾人都知道這事,所以按著他們那裏的話給那塊田起名叫亞革大馬,就是「血田」的意思。 20  因為詩篇上寫著,說:願他的住處變為荒場,無人在內居住;又說:願別人得他的職分。 21  所以,主耶穌在我們中間始終出入的時候, 22  就是從約翰施洗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 23  於是選舉兩個人,就是那叫做巴撒巴,又稱呼猶士都的約瑟,和馬提亞。 24-25  眾人就禱告說:「主啊,你知道萬人的心,求你從這兩個人中,指明你所揀選的是誰,叫他得這使徒的位分。這位分猶大已經丟棄,往自己的地方去了。」 26  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籤,搖出馬提亞來;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

分享:
這段經文,有幾點要十分感謝神!第一,門徒按主的吩咐而行回到耶路撒冷(v.4不開離開耶路撒冷)。沒有一個人不遵守主的吩咐。第二,他們第一個聚會,不是屬靈知識的發放(主耶穌那40天的神國的講解),不是開會商討事工的發展(如何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作見證),而是「恆切禱告」。是約有120人的禱告會。第三,主耶穌的禱告沒有落空(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22:32),彼得雖曾失敗三次不認主,但這裡看到他,因著主的恩典,在眾人之中站立起來作帶領。第四,門徒求問主,願祂的旨意成就。在補選使徒的事上,不是以人的名聲,或私意交情為重(那一位有共三個稱呼的約瑟,必為大家所熟悉)順服聖靈的揀選。

禱告方向:(求聖靈帶領,按感動真誠的向主禱告祈求)
為個人遵守主的吩咐上……
為個人的禱告生活……
為教會的禱告會代禱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