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讀經:徒1:1-11
提阿非羅啊,我已經作了前書,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 2  直到他藉著聖靈吩咐所揀選的使徒,以後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 3  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 神國的事。 4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5  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6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7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 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 10  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 11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分享:

經文中有一個事實,就是v.3復活的主用四十天的時間,與門徒一起講論神國的事,祂有一個吩咐,v.4 主耶穌對門徒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等候領受聖靈(聖靈的洗)。卻可惜的是門徒並不明白,還是從自己的想望出發。v.6 「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這問題真是叫人失望,叫主傷心。門徒心中只有自己的想望「復興以色列國」,主要我們知道的是比以色列國大得不知多少的「神的國」!

但他們聽了四十天,在靈裡卻只有這個程度,發出一個「不合格」的問題。主沒有責備,只回答這是他們不知道的,並從他們的「無知」,引導他們去「知道」應該知道和應該作的事!知道父的權柄!聖靈的能力!主的再來!(由天使的口作見證)v.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這是主在肉身復活後,最後的一句話,是祂給我們(每個屬主的人)的應許!聖靈要內住信徒心中,給我們能力,在任何地方作主復活的見證。我們所相信、仰望的主耶穌,必會榮耀的再來,有天使為祂作見證!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揀選了我,叫我能認識祢!求主復興我的靈命,叫我得見祢國度的榮耀。假若我心底裡的願望,只是源於自我中心、自我滿足,是祢不喜悅的。求天父赦免我的愚昧,好叫我明白你所要我明白的,要作你所要我作的,服在祢的權柄中,等候天父安排。求聖靈大大的感動我,給我能力在地上作主耶穌復活的見證。直等主從天榮耀的再臨!奉主耶穌的名字禱告,阿們。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