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們,當人起來攻擊我們,向我們發出烈怒的時候,我們就被活活的吞了。」 詩124:2-3

人根本不可能獨自與惡勢力週旋,事實上,沒有人是孤軍作戰的。主乃和祂的百姓站在一起,耶穌曾如此保證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未了。」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可能遇上對信仰的懷疑、病痛的煎熬、生死的別離、得失的無常、敵人的攻擊和傷害。詩人鼓勵我們都將這些交付在神親密的救贖關係裡,因為祂與我們同在,祂是幫助我們的那位。以色列人千百年來經歷無盡的苦難和傷痛,但他們仍十分樂意為主傳唱這天路歌,他們不單用口唱,更用他們的生命來說明憑信心生活之人的光景。

有沒有一個人令你牽掛?
有沒有一段關係令你糾纏?
有沒有一道回憶難以釋懷?
有沒有難言之隱?
有沒有………

生命中有太多艱難,讓神來幫助我們。

禱文:

耶和華神啊,過去我曾在難處中對信仰有過很多疑問,在痛苦中嘗過灰心失望。但每一次,我的神都站在我身邊。多年來,祢親密的同在,叫我本來微小的信心得到滋長。我要高聲頌揚,傳唱祢的信實,和祢浩大的救恩,好叫世人得知神祢是可信的。

禱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