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書

雅歌書

4:16北風阿、興起‧南風阿、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裏、喫他佳美的果子。

註釋:
娘子稱自己的身體為「自己的園」,與4:12的「園」前後呼應。4:16的「園子」,已經不是「關鎖」的了,乃是正如5:1所形容的,是屬於良人的了。婚後的新郎,當他看到新娘子的體態之後,更加感受到與她的親近。這從新郎稱呼新娘的用語之中便可以知道;「佳偶」4:7,「我的新婦」4:8,「我的妹子、我新婦」4:9-1,「我(的)新婦」、「我妹子、我新婦」4:12、「我妹子、我新婦」5:1。第二,更加感受到她的吸引(V8-11),第三,更加感受到她的純潔(V12-15)。

反省 / 應用:
我們的主這樣對待我們,我們又怎樣對待祂呢?我們每次與祂親近的時候,常常都是把一大堆的祈禱清單交給祂處理的,讚美少而要求多。

祈禱:
主啊,我要改變自己,叫我在祈禱的時候,不單只提出不同的代禱事項,也用時間與祢一起相處,只想聆聽祢的聲音,聽候祢的差遣。不是要祢成就我的心願,滿足我的願望,乃是要我按祢的旨意而行,滿足祢的心意。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