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簡介


教牧靈修分享系列 ~ 陳培明牧師

猶記得在很年幼的時候,父母親用了很多時間來建立家庭。其中一種方式就是在農曆新年之前「叫」兄弟姊妹在家裡吃團年飯和吃開年飯。

在年三十晚之前的幾天,母親總會說:「一定要回家吃飯」。原來,她講這句話的時候,經已開始預備飯餸的材料了,及至到了年三十晚和年初二的晚飯的時候,我們一家九口便齊集在家裡,很擠迫地,但同時很開心地享受母親所預備的家庭飯。這時,我們吃飯的原因不再是因為食物「色、香、味」,而是懷著有粥食粥,有飯食飯的心情,一方面領受父母的心意,另外一方面又一起享受一家團聚的喜樂。

播道書院道真堂就是我們的家!

蒙神的恩典,神把教牧同工賜給教會,他們蒙神的呼召來到書道事奉,牧養群羊,天職就是供應會眾在靈裡的需要。故此,眾教牧便各肢體一同開飯 – 分享靈修的領受。

這種分享的原則,是嘗試掌握「道真家」的家庭氣份,也套用有粥食粥,有飯食飯的原理,把教牧從主領受而來領受的靈筵,用文字方式與各人一起分享。所以,重點不在於酒樓式供應飯餸的格局,乃重於一家團聚的屬靈氣氛。所以,我們並不定位於編寫解經書或講道集的方式,但我們會就著經文的內容,提供簡潔而又精要的註解,此外又加上反省和應用,讓會眾再三思考經文的內容,最後是引導會眾作個人禱告的回應。

當我們設計這個靈修分享的時候,我們並不是要取代會眾慣常的靈修方法和所選取的經文。乃是在眾肢體靈修之外,提供更多靈修的材料,使我們各人能使用同一個靈修的平台。

願我們眾肢體在主裡面成長,在這個書道的大家庭裡,我們一起有粥食粥,有飯食飯。現在我們一起開「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