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伍惠清姑娘 (興田)

劉伍惠清姑娘 (興田)
信主不落空
刊登日期: 2015-04-24
有一位醫生,年青時決志信主,後來職位愈升愈高,工作繁忙,逐漸離開神,走屬世的道路。後來作了軍醫,有很高的職位,躊躇滿志。一日,發覺患了肺癌,返回故鄉休養,傳道人向他傳福音,起初很驕傲,後來病態日趨嚴重,羣醫束手,這才虛心聽道,悔改歸主。等他快死時,他要他父親給他埋葬在大路邊,竪立兩塊石碑,刻著「萬事都是空,信主不落空。」他說:「我一生虛渡光陰,信了主沒有為主做什麼,空佔地土不結果,我希望藉著這石碑的字,向來往的人傳福音,死了仍然說話,補償了我的過失。

看罷這段文章,讓我想起一節金句就是「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16:26

神賜這位醫生有聰明、智慧、能力,能夠在他的專業上不斷的提昇,名利雙收。可惜這位醫生沒有將一切的恩典歸榮耀給神。反而因為俗世的名利,工作繁忙,忙到沒有時間親近神,以至一步一步的離開神,是何等的可惜。撒但很多時利用人在工作上、事業上、家庭上、愛情上、學業上的忙碌而遠離神。當我們想親近神的時候,撒但就會利用不同的渠道,攔阻我們親近神。例如:當我們要靈修的時候,突然有電話,傾完電話又要忙著做其他工作或事務,便忘記靈修的重要。一天不靈修,很容易一星期不靈修,慢慢便成為習慣,不覺得靈修的重要。一個不時常靈修的人,他的屬靈生命已開始走下坡,他不再以神的心意去處人和處事。逐漸回復未信主前的舊我生命。這樣的生命如何活出召命,彰顯神愛,領人歸主呢?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

靈修是親近神,從神支取力量的源頭。要明白我們生活在這個彎曲悖憀的世代,每時每刻都會受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影响,以致被罪污染。靠自己很難勝過這世界的引誘,惟靠聖靈時常成為我們的提醒和幫助。

要持續與神建立良好而親密的關係的秘缺:就是時常感恩。感謝神的創造、感謝神的拯救、感謝神的大愛、感謝神賜永生的盼望、感謝神的安慰與扶助。這一切都是神對人的深恩厚愛。懂得感恩的人是最有福和最快樂的,因為知道無論在甚麼境況,神都會與我們同在,為我們開出路,有這應許,便成為我們最大的福氣。知道有神與我們同工,將一切的憂慮交給神,還有甚麼可擔心和懼怕呢?所以可以開心快樂的生活。即或不然,我們憑著信心仍然相信神的路是最美好的。因為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只是我們暫時未明白,像雲上太陽一樣。適當的時候神會顯明祂的旨意,神愛我們為要磿練我們像精金,更合乎祂使用。你願意自己的生命像精金更被神使用嗎?一生不枉過!

作者:劉伍惠清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