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好消息
刊登日期: 2022-05-08

假若有人遇上一個不治之症,在沮喪無助時,聽到旁人介紹一位神醫,說這位神醫曾醫好過無數像這樣的病,成功個案無數。我相信我們都會認為這是一個好消息,會立即去找這位神醫看病。但並不是所有人對被拯救有相同的渴想。
 

神曾差遣摩西,領為奴的以色列人出埃及,使他們重穫自由。那時神叫摩西去告訴以色列人,神會重重刑罰埃及人,會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重擔,但想不到他們因苦工愁煩,不肯聽他的話(出6:9)。以色列人不正是落在重擔中嗎?神要救他們脫離重擔,不正是一個好消息嗎?為何他們聽不進摩西的話呢?
 

很可能是因為他們對神的信心不夠,對神的認識不多。可能是先前摩西去見法老,法老反而加重他們的苦工,使他們害怕。但會不會是因為他們已認命,他們已被奴役多年,只會為苦工愁煩,不敢想亦不去想。會不會他們已習慣圍在埃及的火爐旁,雖是很苦的苦工,但仍算是安樂窩。多年前有一位弟兄因工作壓力大,常有怨氣。我勸他若工作壓力真的這麼大,不如找另一份工做,因為神應許我們「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但這位弟兄向我發出冷笑,像在告訴我,你知不知外面環境很差,不可能找到一份人工高的工作,此後他仍繼續埋怨工作壓力大。今日我們是不是已被奴化,跳不出安舒區,更聽不進神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