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不要懼怕
刊登日期: 2020-12-13

你是否正為著前景感到徬徨焦慮?可能是擔心惹到病毒,可能是擔心飯碗不保,擔心子女未來教育,擔心政治的動盪。心情如同鳥籠裡受驚的鳥一樣,忐忑不安。這些擔心是人之常情,但願我們能回到神的話語中,安息在祂裡面。

 

馬太福音1029-31節這樣說:「29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麼,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30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31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一分錢」是一個銀幣的十六分之一,可算不太值錢。兩個麻雀值一分錢,一隻麻雀就更不值錢。但就算不值錢的一隻麻雀,都要有神的容許才可掉到地上。人的頭髮,亦是一樣。我們大都不在乎有幾多根頭髮掉下來,因為頭髮掉後,頭髮會自己再生出來。但這微不足道的一根頭髮,神都數過,神不會輕易讓這根頭髮掉在地上。耶穌想透過這兩個事例,告訴我們祂會眷顧我們,祂有絕對的能力和主權保守我們。若不是得祂的容許,沒有一樣可以發生在我們身上。耶穌進一步講到我們比麻雀更為寶貴,所以神更不會輕易容許不好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

 

弟兄姊妹!你見到神的眷顧、能力和主權嗎?我們都應相信祂,安息在祂裡面。若神真的容許某事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就順服在祂的容許下。但我們要相信神看我們比麻雀更為貴重,神更不會隨便容許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