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得力之源-親近神
刊登日期: 2016-08-13
感謝神的恩典,每年八月香港都會舉辦為期十天的港九培靈研經大會,可以說是香港教會一大盛事。很多信徒都會請假參加,這是很好的現象,證明眾教會的肢體都渴慕神的話語,像馬利亞一樣,得著上好的福分。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信徒面對職場、家庭、事業,感情等種種的有形和無形的壓力下,如何突破呢?只有神的話像甘露般滋潤人的心田,「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1:37)以致信徒能靠著神的恩典,在這俗世而不隨俗去過信心的生活。

筆者每年皆會出席培靈會,有時因事奉未能完全的出席,總會把握機會聆聽神的話語,得到啟廸和幫助。我也會思想為何培靈會有這麼多信徒渴慕去聽,可能培靈會是經過一年的禱告、籌備、等候神的信息。而每一位被邀請的講員都是很有資歷,學識廣博,對聖經有通透和全面的的掌握,以致宣講的信息能設合時代的脈膊,了解信徒面對不同處境的困局,以致得到信徒的共鳴。信徒在困境中沒有出路,但藉著神的話語的激勵,提醒信徒神慈愛和公義的屬性,神的大能和奇妙的作為是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神昔日如何在以色列民面對困境時,神的能力在他們身上彰顯;今天神同樣會在信靠祂的人身上彰顯。問題是我們是否相信神的能力和學習等候的功課。

在培靈會中一位講員提及到獨處的重要。獨處的目的就是要親近神,順服神,等候神。他提到事奉神的人,要多親近神,每星期有半天讀神的話,每月一次退修,每年有一星期的退修,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退修是為了更有效將神的話宣講,更有屬靈的洞察力推動聖工和屬靈的智慧牧養神所交託的群羊。不單是牧者需要退修,信徒也需要退修,只有退修才可以安安靜靜不受外界的打擾,專心聆聽神的話語,多親近神,等候神,才明白神的心意。當我們屬靈生命預備好的時候,便有信心面對挑戰,神便將祂的託付交給我們,並賜我們力量去完成神所交託的使命。

主耶穌傳道以先,也到曠野退修四十天接受魔鬼撒但的試探。主耶穌靠著神的話戰勝魔鬼撒但,成為我們的榜樣。我們若不時常研讀神的話,我們用甚麼來戰勝魔鬼撒但的引誘和試探呢?信徒能否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能持守真理,作鹽作光,見證主恩,成為別人的祝福。就要看我們是否願意渴慕神的話,將神放在我們生命的第一位,你們愛神,神必定愛祢。

詩篇37:7「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詩篇37:34「你當等候耶和華,遵守他的道,他就抬舉你,使你承受地土;惡人被剪除的時候,你必看見。」

作者:劉伍惠清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