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未來發展的目標
刊登日期: 2015-02-01
自從本年的一月開始,教會鼓勵眾肢體為教會未來的發展祈禱,所以在祈禱會時經常提出有關教會未來發展的祈禱事項。另外,在崇拜時段亦播放有關教會未來發展的背景片段。在這片段裡,我們特別邀請過往為我們製定四個發展目標的同工和執事代表為我們分享;許亞光牧師為我們講述四個發展目標的來由,在2006-2010年作執事會主席的楊何淑珍姊妹則講述書道發展的源起。接著,由現屆執事會主席李志明弟兄及本人,就著教會發展的機遇,引導我們思考怎樣計劃未來的事工發展。

要探討未來的發展,便要先從我們的本源作為始點。所以在本月開始,我們便探討我們的本源 – DNA。DNA是人類及動植物的基本原素,人類及動植物便根據DNA的排列而按著次序和需要而成長的,以人類作為例子,是包括眼、耳、口、鼻等等器官。DNA既不是人類發明的,也不是人類無中生有的,更是肉眼看不到的。那麼,人類便需要努力地研究,作多方的發掘和尋找才可以找到。

書道有很多不同的事工,是肉眼可以看見的,就如人類的眼、耳、口、鼻一樣。但是,這些事工正正反映了神賦予教會的DNA。我們相信,只要找到這些DNA,並提供有利發展的條件,我們的事工便可以更有意識地、有緩急先後地,有次序地發展了。這樣發展事工的模式,正好突顯出自然發展的重要里程。這樣,教會就會興旺,信徒也會成長,事工也會拓展。但是,在教會講及事工的DNA,也許沒有太多信徒明白,我們可以轉用另外一個名詞 – 核心價值。(Core Value)我希望在下一個月與眾肢體探討書道的核心價值。我們可以從教會發展的歷史中,找出經常發展,又有持之有效的事工,從此我們便找出我們的核心價值了。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