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照相機
刊登日期: 2014-11-23
2014年9月27日,日本御嶽山火山爆發,災難突然而至,很多登山享受假期的人,從此一去不返,面對這突然而來的訣別,很多家人都接受不了。其中有一位66歲的遇難者,他名叫若林和男,是名攝影熱愛者,他帶了新買的相機,懷著興奮心情登上御嶽山,為要留下生命美好回憶。他的家人在遺體上發現這部溶斕完全破損的相機,連記憶卡也損毀了,他們很想看看若林和男在人生最後階段想些甚麼?看見甚麼?他拍的遺照,對家人十分珍貴,可惜,相機和記憶卡已經完全毀掉了。

Nikon相機公司知悉此事,派出專人把相機帶回公司,花了一個星期,再派專人將遺物恭敬帶回給若林和男的家人,一部看似全新的相機,是工程人員千辛萬苦,日以繼夜,去維修恢復若林和男的相機,重新打磨拋光,整理維修電子零件部份,最重要的-他們把記憶卡內 的資料也恢復過來。家人接過相機,看見若林和男遺作,泣不成聲,卻完了心頭遺憾。

在商業蓬勃的日本,在一問市場佔有率穩立第一的國際企業,他們仍有心思努力去關心一些微小卻重要的需要,我想,這是一份尊重、關懷、體貼。

今日你我忙碌,追追趕趕,我們又可會在意在身旁卑微的呼求,看見別人的需要?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路10:29」

作者:許亞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