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不像世人「亡」於工作
刊登日期: 2014-11-09
當我們敬愛的牧師告病假後,使我想到基督徒,特別事奉神的人,需要有一個均衡的生活模式,除了注意工作和身體健康,更要注意自己的靈修、教會、事奉、家庭、社交等的生活。藉此文與肢體分享勿讓工作支配生活。

工作在現實的生活中,是最影響我們的一環。我聽過日本有人就是因為工作過度而死亡。而基督徒中也有不少人,因說工作太忙而輕看屬靈生命,經常停止聚會。

起初人因着犯罪,工作性質就改變了;從與神同工,管理全地變成了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至歸土的日子(創3:19)。因此,工作不再是福分,而是重擔。

從新約聖經看「作工」的意義,主要是「勞動」和「幹活」。但從舊約聖經開始,神早已為人定下作息原則。「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裏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作,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出20:8-11)

世人若未認識神,我們都明白他們的心態,想多賺點錢,心裏就多一點點安全感。但是對弟兄姊妹而言,就當撇除這些擔憂。主耶穌不是告訴了我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嗎?(太6:24-34)

安息日是一個讓人記念主與敬拜神的日子,讓人有機會停下來,建立與人、與神的關係。

基督徒的工作和事奉都是帶著有使命感的。若不警醒就容易陷於不斷的工作、「勞動」和「幹活」的狀態之中。

在這情況中更談不上甚麼均衡生活了!難怪,在教會中缺乏朝氣勃勃的弟兄姊妹。生命比工作重要,不要讓工作支配我們。因此,我們必須學習重整我們的生活模式,除了注意工作,更要注意自己的靈修、教會、事奉、家庭、社交等的生活。

至於工作和事奉的態度一樣,盡心的去做,按神的心意做,使之成為美好的事,回報主的恩典。「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二:8-10)

作者:梁錢群青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