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盼 望
刊登日期: 2014-09-28
這陣子國際政局的動盪,伊斯蘭國的興起和殺戮,國內強拆十字架,香港對普選的訴求和爭議,政府施政的癱瘓和無助,看著這世界,很有感觸!一方面我們都受政治、經濟、民生的影響,另一方面,我們又絕緣於世界上的盛衰起伏,因為真正的平安和盼望都不是由這些而來。

然而,我們還是歡歡喜喜地生活,愛護這個地球,緊守崗位,努力工作,珍惜家庭及身邊的人,投身信仰,愛神愛人,活出基督榜樣。因為我們知道:這世界的現況,既不是幸福的保證,也不是絕望的宣告;我們的幸福,並不是北京人民大會堂裡幾千人舉手決定而來的,我們的盼望,也不是任何天災、疾病、政制或選舉而被掠奪。我們並不是膚淺無知的樂觀,逃避承擔和痛苦;也不是膽小自憐的悲觀,整天埋怨抱恨,因為我們相信神是掌管天地萬物、歷史起跌的主宰,我們也知道盼望是由基督在十字架上犧牲、復活、再來而擁有,我們都體會明白真正的平安是由心內而出而不是外在環境的賦予。所以,我們會繼續相信、繼續盼望、繼續去愛……

耶穌被釘十字架,時值中國東漢時期,再到三國、西東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北南宋、元、明、清、民國、共產、六四、九七、到今天,十字架仍然發揮感召力,解開無數人的枷鎖,醫治數不清的傷痛心靈,開辦了數量不盡的醫院,創立學校、關懷的工作的場所,十字架還會一直發熱發光,直到永永遠遠。10 月 25 日之家長福音晚會「彎曲悖謬中走當行的路」,說的正是這個盼望,也是我們活出的盼望。

緊守崗位,努力作工,仰望真神,平安心中!

作者:許亞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