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Same old day 的體會
刊登日期:
星期三,對每一個人來說,是一個平平無奇的星期三,因為每一個星期都有一個星期三,它是周而復始,不斷循環不息的。我在這個星期三,就如過往的星期三一樣,按時返回教會事奉,在上午的九時與眾同工一起為教會的需要,也為肢體和各種的需要祈禱。這種事奉的模式,都是每星期的,所以已成為了「定例」,也成為每天的「指定動作」。這就如英文所說的「same old days,
same old things」。

但是,這個星期三便有點不同了。正當同工在出席祈禱會的時候,驟看到一位弟兄從辦公室的外面操場向辦公室伸頭探望,似乎是要向辦公室內的同工打個招呼。在辦公室內,我坐在一個面向著操場的位置,一看到這位弟兄,便覺得出奇,心想:「他為何在這時候在教會出現的呢?」 也許會眾覺得出奇,為何我要問這個問題呢?肢體返回教會事奉,出席教會的聚會,又或向同工打個招呼都是很平常的事,而且是應受到鼓勵,受到讚賞的。但是,我問這個問題的原因,並不因為我懷疑他返教會的目的和動機,乃是為他的「出現」而驚訝,也為他感恩,使我這個平凡的星期三變得不平凡。

這位弟兄,原來在這個星期二晚上十時半左右,結束泰東北短宣之後搭飛機返抵香港的。他在泰東北經過了幾天短宣的事奉,身體應該是疲倦的,應該要在家多作休息的。但是,他為了參加教會另外一個交流活動,便在「落機」後的第二天一早返回教會了。接著的第三天,第四天都見到他參與教會交流計劃的踪影。

驚訝完之後,約在十時左右,又看到另外一位剛參與泰東北短宣的肢體在教會出現。見到這肢體,我問她:「妳剛剛結束了泰東北的短宣,昨晚才搭機返抵香港(我心裡想,她應在家休息的),為何今天見到你返回教會呢?」她的眼睛烱烱有神地回答我:「我今天要返回教會事奉。」在日後的星期四和星期五,我都見到她返回教會事奉的踪影。這兩位肢體參與事奉的態度,就是事奉的原委了。

再看看港九培靈研經大會的司事事奉吧。教會一如往年一樣,成為其中一個大會的轉播站。作為轉播的場地,除了提供場地的設施,我們亦需要招募眾肢體參與司事崗位的事奉。這種事奉,就如英文所說的「same old days, same old things」,一切都是「指定動作」,沒有什麼特別。但是,正當我看到司事崗位輪值表的時候,我卻是看到有肢體報名參與了幾天的司事事奉。這種事奉又有什麼特別呢?原來特別之處,不單只看到這些肢體經常的參與,更看到他們參與背後所付出的投身和奉獻,並沒有計較什麼。這些肢體參與事奉的態度,就是事奉的原委了。

各位弟兄姊妹,老實說,你們投身事奉的態度,經已成為我的提醒。提醒我應要怎樣事奉神,在家裡事奉,在教會事奉,事奉弟兄姊妹。也使我緊記著以弗所書所說的話:「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 2:10)我們所作的,本不算得什麼,我們只是一個蒙恩的罪人,事奉只是我們的本份而已。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