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你的裝備如何?
刊登日期: 2014-03-23

英國聖經公會向當地成年人進行調查,竟然有人以為漫畫英雄「超人」是《聖經》人物!…… 1/3 受訪者不知道阿當和夏娃的《聖經》出處,更有 60%人不知道「五餅二魚」的故事。75%的人沒聽過但以理與獅穴,90%的人不知所羅門為何人。


這篇關於英國人的報導讓我想起在多年前的一次聚會中,講者揶揄很多信徒的聖經是精裝版,全卷聖經只有一節經文──約三 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他們只認識這著名金句。講者指出的是,弟兄姊妹的聖經知識貧乏,只認識一些聖經金句,不知上文下理,陷入對聖經的教導一知半解的危機。我和你的聖經裡大概不止約三 16,但又是否零零碎碎,只有一些故事,或一些安慰人的名句?

教會裝備部致力推動肢體上主日學或參與講座,希望讓弟兄姊妹在聖經真理和事奉技巧上得著裝備。雖然上主日學或許給我們感覺是頭腦上的知識,聖經比賽問的是對經卷的認知,但其實不是止於此,也不能滿足於此。因為聖經是神的話語,要帶來生命的改變更新。當人走進聖經世界,他的世界觀也就受到衝擊,面對真理的光照,人要作出抉擇……

今日是一年一度的裝備主日,除了感謝老師的付出並嘉許傑出學員,同場亦派發 2013 年裝備學員修業記錄表,讓我們也檢視我們的裝備如何,包括:我今年上了多少什麼課程?我的參與怎樣?我看了聖經多少篇?求神讓我們立定心志學習聖經真理。

同時我們不得不問:我們的生命被神的話語改變了多少?求主幫助。

作者:葉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