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勇氣與單純
刊登日期: 2014-02-09
新春期間有機會一家三口外遊,其間帶兒子到一個遊戲室玩,恩浩在那裡認識了一個香港女孩叫喬喬。

離開時,恩浩見到喬喬的父親,兒子開心的說:「我們走了,明天返教會」。「我地無返架,我想他們大點才自己決定。」那父親認真地回話。我們在旁來不及反應,恩浩繼續說:「我們教會是有兒童主日學的呀,小朋友都可參加的!」他的單純和熱心,令我們大人也不知如何回應。大家話別後,兒子向我們說很想再見到喬喬,我答他那麼向天父祈禱,請天父安排就可以了。

之後我們與家人吃開年飯,恩浩說起遊戲室的事,說想再見喬喬,外婆問:「你有否問對方電話?沒有!那怎能再見她呢?」恩浩肯定的回答:「向天父祈禱,求天父就可以啦!」外婆、姨丈二人同聲否定,怎有可能呢!可惜我當時正在覆電話,否則就會分享天父多次聽我的禱告,讓我遇到所關心的人之見證,好讓他們真知道神。

我相信小兒的表現,不是他獨有的。我也曾在教會裡聽到,別的父母分享過類似的經歷。小孩子勇於和陌生人分享,邀請別人返教會;深信禱告和對天父存著單純信靠的心。實在值得一些只會膽怯及多番考慮,卻不敢向人傳揚真理的成人反思。難怪主耶穌特別喜愛小孩子,並曾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可10:15-16)

新的一年,讓我們也回轉像小孩子,求天父賜我們勇氣與單純的心,把握每個機會與身邊的人分享──分享主耶穌的代贖洪恩,並祂在你身上的恩典。下主日 16/2 或許就是一個好機會,好讓你邀請家人、摯友來聽福音領受從上而來的福氣。願主賜福與您!

作者:朱伯勝先生